Protezione

SM家族饭

一日一曲|穿过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成为你的Soldier

soldier-泰民


爱上一个人就是

既有了软肋

也有了盔甲



今天推荐的是SHINee成员李泰民2016年发行的正规一辑中的收录曲《soldier》,这首歌的氛围悲壮宏伟,大气中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感。


在甜美的钢琴旋律和大提琴营造出的迷幻氛围中融入哀切的声音的叙事抒情歌在泰民亲自构思表演,并写作的歌词中含有把想守护心爱之人的心比作军人的内容,非常有创意和别具一格。


这首歌是由创作了泰妍的《U R》、《Rain》、EXO的《Sing For You》的Matthew Tishler参与作曲。Matthew Tishler的歌都完全对我胃口啊,他所创作的抒情歌大气宏伟,是浓厚的悲壮感而不是矫情造作的无痛呻吟。


而且他的磅礴大气不是俞永镇那种酣畅淋漓,直截了当的,而是另一种味道,是那种有点宇宙的浩瀚的感觉,准确说,就是很欧美风。梦幻雄壮的旋律,空灵飘扬的嗓音,经典乐器的使用。


初次听这首歌时就被这个旋律和氛围震撼到了,差点忘记了自己听的是一张韩专。提琴的低沉稳重为这首歌的氛围更添一重,庄严森肃,却又在与优美的钢琴声融合时营造出一点柔情的感觉。“I just wanna be a soldier”这句歌词一出来,瞬间就给人一种足够悲壮的感觉,后半部分,泰民的高音诠释更是融入了浓浓的情感,粗中带细,刚中带柔。


大提琴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古典乐器了,很少有流行歌曲能够真正运用好大提琴,这首歌的运用还算得上恰当,比重虽然不大,但是在情感渐浓时辅助着钢琴声营造出的壮丽感是很妙的。


泰民的自由哼唱“AH~”的加入给人一种很空灵的感觉,泰民的假音一直都给人一种很优美的感觉,既像涓涓细流,又漫漫星河展开来,空远飘扬,直到未知之境。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极具创意,不得不夸一夸泰民了,真的是成长得极好的泰民,从一个出道时几乎没有歌词分配的主舞到现在唱跳俱佳,能自己创作的ACE。总是不断带给人惊喜,歌词的概念和寓意在大部分的韩国歌曲中还是很少见的,可以说是和这雄壮华丽的旋律很搭配的足够大气和创意的歌词了。


“I just wanna be a soldier,希望到最后也能和你一起亲吻,直到停止呼吸,直到太阳升起,想要守护在我身边的你。”


爱上了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突然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


我想做只守护着你的Soldier,直到呼吸停止的一刻,直到太阳升起,直到世界的尽头。愿为你担下所有风雨冰霜,愿意为你融化天寒地冻,愿意为你摘星取月。


我没有什么弱点可以攻击,除了住在我心上的你,但正是因为你住在我的心里,所以我就逼自己强大,生出一副坚强的盔甲来,保护好心尖的你。


我不为任何人而战,我只为你而存在。我不守护追随任何荣耀名利,我只追随你,你就是我的信仰。


因为你,我成为了天生的Soldier。


他们说,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是宁愿自己遍体鳞伤也要护他(她)毫发无伤。穿过这个残忍的现实世界去拥抱他(她),背对所有刀剑,让他(她)面朝太阳。


>>

Thy look of love has power to calm
你含情的目光有力量平息 
The stormiest passion of my soul
我灵魂中最狂暴的激情 
Thy gentle words are drops of balm
你温柔的话语,是一滴滴 
In life's too bitter bowl
滴入这人生苦杯的芳醇

——雪莱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