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I will always be with

Girls


大步向前走吧

不要回头去看

朝着你的未来勇敢地走去



今天推荐的是少女时代的2015年发行的EP《Girls》,这是一首旋律优美的中性抒情曲,钢琴伴奏配上少女时代再一次展示的完美和音温柔动人。


这首歌其实在少时的众多歌中算不上特别出彩,但是意义非凡,淡淡的悲伤中却能给人正能量的情绪,具有极强的共鸣性。在少时出道8周年的一年发行这首歌,也算是献给她们这八年一路走来的青春,将过去云淡风轻地看过,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Tiffany略带些沙哑的浑厚嗓音开唱前两句——“你能感觉到吗 将我们的内心 彼此分享珍藏 为你而唱的歌曲”,这首歌不仅仅是唱给她们自己,给自己打气,也是唱给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咬牙奋斗着的girls。


紧接着徐贤唱出的“不要总是无论何时都把自己锁在坚强的外表里,偶尔把你隐藏的脆弱的表情表露出来也是可以的”,温柔的嗓音,舒缓的钢琴声,再配上这歌词,不由开始泪目。


随着琴声渐响,情境渐深,八人和音的副歌部分——“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缓缓地流入心里,抚慰着每一道疮口,抚慰着被自己强制关在角落里不安的那个自己。


“要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前进 ”,这句歌词穿透乌云射入心房,不要回头去看了,我也跟你一样,经历过忐忑不安,经历过孤独痛苦,但是心中还是要有灿烂的阳光啊,要目光坚定地朝着梦想前进。


还有一个处理得很精妙的地方,就是“same as you”采用轻轻地和音唱法,后一句采用单个成员负责,这里的确能给人一种共鸣和温暖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姐姐在对你轻声诉说,我和你一样,那些灰暗的时光我也经历过,但是我都走过来了,你也可以的。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十分温暖,在每一段和音副歌后都插有一小句很走心的独白。恰如春风拂过,恰如温水流过,为受伤的心灵带来生机盎然,滋润着枯竭的心田。


“世上有着为我们所铺开的路,旅行的终点还只是个遥远的故事,向着未来的Stroy goes on  ”


亲爱的女孩,你要相信,这世界上必然会有一条路为你铺开。不要害怕,不要犹豫,大胆地去开创,大胆地向前,终点还很遥远,未来还在等你,不要轻易放弃,不要彷徨,勇敢坚定地迈开你的脚,走上这条路。


既然选择了庞大的梦想,就不要害怕征途的遥远。


“在变得模糊的世界里,绽放大到耀眼的花朵 ”,你终会开花的,终会绽放的,尽管现在还无人懂你,还无人支持你,孑然一身并不可怕,没有梦想才可怕。


曲至三分之二时,完全哭成了泪人,特别是Tiffany那句极具穿透力的“(I will be there)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whenever you call my name .(I will be there)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whenever you call my name ”出来时,狠狠地直击内心最柔软的一处。


其实追逐梦想的这一路,最苦的不是沿途的障碍,不是蔓生的荆棘,不是骇人的暴风雨,而是孑然一身的孤独。


因为你固执地选择了一条路,为了撑起自己的野心,为了达到自己想去的星球,其实你不怕蜿蜒的山路,不怕翻腾的海浪,不怕迷惑方向的大雾,不怕任何丛林猛兽,令你忍不住大哭崩溃的其实是没有人支持你的孤独,是他人误解你的梦想为儿戏的言语,是你的所有拼搏最后在别人眼里不过只是年轻人的天真的无力。


所以在这一句歌词出来时,就像一道光猛烈地撕开因为害怕而紧闭的心门照射进来一般。就像一针强心剂打进血管,将你被孤独无助冰冻的血液和心脏挽救,融化层层冰霜,注进暖流,带来春暖花开,带来未来之光。


亲爱的girls,我也知道世事多变,知道这世间太多无奈我们百般挣扎都不能改变,知道从默默无闻走到大绽光芒有多艰难。你看,其实我也满身是伤,我也哭过无数次,但我还是咬着牙走了过来,走到了万人中央,走到了光彩大放的今日。


所以你也不要仿徨,尽管向前走吧。我懂你的执着,我懂你的梦想,懂你眼中坚定的光,懂你夜里流泪的痛苦,但是无论如何你一定要相信,这世上一定为我们铺开的路。我们扶持着彼此,一起继续向着光走去吧,书写你自己的故事。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never gonna look back, girls .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whenever you call my name.


>>

我愿意同走路的人一同行走。

 我不愿站住看着队伍走过。

——纪伯伦《沙与沫》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