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佳曲|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 一群人的梦想则成真实

cure

我们疯狂的梦想

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在黑暗中 在深渊里

我们一起奔跑的时光

是最为色彩缤纷的一段

今天推荐的歌曲是俞永镇大神和NCT成员李泰容合作的治愈曲《Cure》,是SM the station第二季的歌曲。这是一首Electric Clean Guitar的琶音开启的开阔的乐器交织,渐渐走向歌曲高潮的Emotional Rock风格的歌曲。


听的时候就觉得这首歌很立体丰满,轨道繁而不乱,相撞在一起堆叠起渐渐进入高潮的氛围,渲染力极强。这首歌我是越听越舍不下,情绪越来越受感染。所以我希望点进来的宝宝愿意点击上面的播放键花几分钟听一下这首歌。


初听这首歌时是眼前一亮的惊艳,觉得之前误会了俞大神的风格,一直以为俞大神的音乐风格的演唱方式都是强势宣泄情感,酣畅淋漓,力道极猛烈的。听到这首歌时,感受到了别样的俞大神,这首歌里的他是细腻温柔的,温暖贴心的。从作曲到作词,其中泰容也参与了作词,都是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希望的曙光的。


整首歌具有一个循序渐进的层次感,精彩丰富的隐射着追梦的少年的故事和经历,是一本有波澜起伏的厚重的书。翻开扉页开始阅读时,一开始是低沉无光的,是孤独冷清的。


随着歌曲渐渐展开,音乐渐渐激烈起来,太阳的曙光开始蔓延,破裂的黑暗的躯壳,裂缝透出的光,孤独时伸出的那只手,紧紧握住了故事中的少年。


俞永镇的演唱细腻柔和却还是没有失去那股力道,一点一点地撕开笼罩的黑暗。


紧接着加入的泰容的Rap,完全发自肺腑的歌词,情感百分百投入的说唱,一句一句揭开过去的伤,却又勇敢无比,展现的不是当时有多痛,而是,现在的自己有多坚强,未来将会有多美好。


“以前独自一人站在那黑暗之中时/会感到万分孤寂和害怕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做到 现在不会再如此了/因为那小小的事情 被困在那复杂的迷宫里/再也不会有那样没出息的想法了/好好感受美好的一天/每一天我都无所畏惧 yeah/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将那些想法全部抛开/当你感到疲惫时 请记得你不是独自一人 我们一直在一起”


就是这段RAP,听得我不由眼眶一酸,其实这个世界对任何人都不温柔,它是没有情感的残酷的存在,但是穿过黑暗向你伸出手的那些人,流言漫天时,仍然愿意为了捍卫你站在你身边的那些人。以及,那个没有被风浪吞噬的咬牙坚持着自己梦想的你,就足以抵抗这个不会温柔待人的世界。


听完这首歌,我特地去了解了泰容当时经历的事情,既觉得心疼又觉得欣慰。心疼是因为只见到冰山一角的键盘侠们字字如刀的评论,压在准备出道的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还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他只是一遍遍地在镜头前道歉,一直到真相出来时,键盘侠们才意识到是一场误会。


欣慰是这的确是一个足够有担当的少年,为什么会选择他当队长,我相信着公司的判断,公司选队长向来都是选有担当的,内心强大的人。事发之后,他不是去洗白辩解,只是诚恳的道歉,对粉丝道歉,对成员们也感到抱歉。


这首歌可以说是为了泰容量身打造的,无论从歌词上还是旋律上,虽然主唱的是俞永镇大神,但是毫无疑问,这讲的是泰容的故事。


但是多听了几遍之后,我觉得,这其实也可以是很多人的故事。这的确是基于泰容的经历所写出来的温暖的歌词,但是核心是想倡导大家一同“治愈(Cure)”我们受伤的心灵,内涵治愈灵魂的意义。


歌曲的中文名是“一起”,我想这也是三位作词者想要真正传达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上面的采访截图最后,泰容也是表达了,对于一直信任喜欢着他的成员们想说一声谢谢。


我们那疯狂的梦想是世上最好的东西/那所谓绿色就是最好的信念/我们要彻底清空啊/在那黑暗之中/一起奔跑在路上/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真是珍重又感激”


如果说俞大神在这首歌中的演唱是带着希望的曙光强烈地穿破黑暗寒冷,包裹住追梦的少年们,那么泰容的两段rap则是满满的真挚之情,带着极强的叙事性和感染力。


之前的rap是在说已经彻底走出来的过去,那么这段rap是要展望未来的坚定,传达了对于成员们和粉丝们的感激。


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那疯狂的梦想是世上最好的东西/那所谓绿色就是最好的信念”这两句,我不由又想到了道英说的那句“NCT是不怕挑战的孩子们”。他们拥有疯狂的梦想,在外人看来无法理解,但正是这疯狂的梦想,是这世间最纯粹最坚韧最美好的东西。她是信念的来源,它将本来毫不相干的人聚在一起,它赋予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它使得他们变得越来越强大,磨练他们,造就他们。


同样的,我觉得这首歌的核心理念也是傻帽家的孩子们一直以来秉持着的理念。我觉得很多时候,被打动,不是一个人的坚持,而是一群人的执着,不是一个人的闪耀,而是一群人的光芒万丈。细看时,每个人都在熠熠生辉,聚在一起则造就了震撼宇宙的光。


“若你和我一起,我们就能克服一切。”


我们在一起,不是依附于彼此,而是相互扶持,共同奔跑。我们在一起,因为有彼此,所以一切都能克服,世界残酷也无所畏惧,世人不解也无所畏惧,因为我们在一起可以容纳一切,一定会迎来最后的美好结局。


这个世界拥有锋利的轮廓,但是请别忘记,你不是独自一人,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但是这个世界无法改变我们。我们终要在这茫茫世间,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Together with u and me.

>>

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

一群人的梦想则成真实。

——李秀满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