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佳曲|即使世界抛弃你,我也会留在你身边

stay in my life

就算世界抛弃你

就算你一无所有

我也会站在你身边

我会拥抱你的

 

今天推荐的是于昨天下午发行的《学校2017》的OST《Stay in my life》,由NCT成员泰容、道英和泰一演唱。这首歌出来之后小编已经单曲循环好久了。这是一首十分治愈的歌曲,无论从歌词,旋律还是演唱上来看,都能让人觉得温暖安心。


这是一首 R&B 抒情曲,蕴含了希望能为徬徨的10代青少年治癒伤口与痛楚的意义。泰容参与作词,贴合了电视剧的主题衍生出来的温柔感人的歌词。


清凉的钢琴声搭配节制的鼓点声,随着泰容低沉又带着优雅的声音缓缓展开,我个人真的很喜欢泰容的这个开头,慵懒中淡淡的温柔,令人沉醉。以及在这首歌里舒缓温柔的饶舌,宛若耳边轻声细语,具有安抚人心的功效。


随后道英的低音吟唱出反复的那几句“我会呆在你身边/只呆在你身边/一直呆在你身边/我会站在你身边”,大部分人的低音都是厚而深的,能一下子就震撼住人的,但是金道英不是。他的整体音色就跟水彩画一般清澈干净,柔和又明媚,甚至于低音也是这样的感觉,宛若晕染开的浅浅月色,一点微光就足以温暖照亮漆黑夜晚。


我个人很高兴,原来分配给道英的part太少了,很多人都觉得道英音色虽好但辨识度不高,但是近来他的part渐渐多了,给予唱歌的空间也大了,音色也越来越让人惊喜,越来越有个人风格,一听就是他。


后面泰容的几句饶舌真的是令耳朵都迷醉了,泰容的音色其实唱起r&b抒情歌来真的很舒适,他的低音不干扁,反而有润感,说唱结合得极好,行云流水般。一句一句地唱到心里,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道英的“All about you, I wanna know you/All about me, I Let you know.”出来时,我真的是整个人觉得眼前一亮,这是误入了天堂吧。首先发音很标准,连音的处理是一个小苏点。之前道英说过最想和D.O.合作,个人虽然觉得二人的音色不是一道的,但是听到这个英文发音,我觉得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小小的转音处理,低音到高音的转换,真假声切换的流畅自然,都让人觉得惊艳无比。清亮优雅的音色穿过丛丛迷雾到达耳边,温暖地包裹不安的心。


紧接着就进入泰一的部分,我个人虽然偏爱道英的音色,但确实泰一的唱功和技巧是不可否认的成熟完美。泰一的音色是柔和与浑厚兼具,能够较好地诠释歌曲的感情,比较宏亮有力一些。


如果说道英的音色宛若缓缓晕染开的浅浅月色,是感性的,那么泰一的音色就像旭日般明亮,有号召力和穿透力。


第一段副歌由道英温柔地展开,第二段的副歌就由泰一推进进入歌曲的高潮。第二段副歌结尾处泰一洪亮有力的高音爆发之后接入道英和泰一的合唱,流畅自然。


之后就是多轨道的叠加,丰富饱满的情感宣泄。泰容的Rap、道英和泰一二人的高音叠合在一起,这一part真的让人爱不释手,完美地融合,叠加之后浓厚的感情。


爆发了但还是有克制度的rap处于一个耳朵的舒适区,悠扬百转的高音和轻柔若耳边细语的水彩音色,三者的融合美到眼前宛若拉开一卷画幅。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演唱和旋律也很难治愈。整体也有感情爆发的点,但是控制在一个相对柔和的令人觉得安心又温暖的度里,高音的展开不是强势的,而是悠扬的,驱散阴霾的。


歌词的内容也是很治愈的,站在电视剧的角度是表现了想帮助罗恩好度过困境的玄泰云饰) 与宋大辉的心情,抛开电视剧来听是在逆境时可以得到治愈的歌曲。


仿徨的青春路口的10代,担负起人生初奔波于社会的20代,现实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30代等,不同的人都会遇到不同的逆境,都会带着不同的伤。


毕竟这个世界是残酷的,美好着也残酷着,随着年龄渐长,现实的轮廓渐渐清晰锐利,开始渐渐意识到,有太多不得已的事情,有太多我们无法改变的规则。


勇猛莽撞的青春时代,我们不惧怕受伤,四处闯着寻找一个自由的出口,有时会孤独,有时会觉得无力虚弱,但是不要怕,总有那么几个人,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会站在你身边。


“你的眼泪流完以后/会变成烟雾四处升腾/然后我会站在原地/守护你的烛火一直摇曳”,也许是爱情的太阳,也有可能是友情月光,亦或是亲情的港湾。


精疲力尽时,不被理解时,请想着那些坚定地支持着并信任你的人,咬牙坚持走下去。


即使世界抛弃你,我也会留在你身边。

>>

《信心》

威廉·斯塔福德


你永远不会孤单。雨会来 
你从未听过如此深沉的声音, 
石上青苔,以及岁月。 
那就是寂静的含意:你不是孤身一人。 
整个辽阔的世界一倾而下。

<<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