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一日一曲|你不在的日子,便以回忆为酒

like a star - 厉旭


即使你不在我身边

但是仍在我心里闪耀

就像夜空中的星星



今天这首歌是Super Junior成员金厉旭的2016发行的首张SOLO专辑的收录曲《Like a star》,这首歌是以外厉旭的优美的声音为中心,钢琴伴奏的适合夜里听的温柔的抒情曲。


这是他出道11年的首次SOLO,我个人觉得在一定的时间磨练以后出SOLO成绩一般都比较好。因为一个人唱歌,不仅仅是音色和唱功,还要有情感度和故事性,厉旭作为队内的三大主唱之一,其唱功毋庸置疑,所以这张SOLO专辑最令我惊艳的就是这嗓音的灵魂感和共鸣性。是时光磨练出的厚度,是出道多年唱过许多首歌磨出的游刃有余的稳健风格。


我个人以前在SUPER JUNIOR中最喜欢的声音是圭贤,其次是副主唱东海,之前对厉旭的声音并没有特别喜爱,只是佩服其唱功。当我听完这张SOLO专辑时,远远超过了我的期待。


早期厉旭的声音比较尖,辨识度极高,声音也比较大,比较适合大队的主打歌风格,但是近几年明显有在不断改进自己唱歌的方式,这很正常,每一个主唱在出道之后都还会不断改善自己的声音,就像圭贤现在的唱法和声线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在这张SOLO专辑里厉旭呈现出的声音,圆润醇厚,就像一股山间清泉,缓缓流入人心,娴静美好。


尤其是这首《Like a Star》,温润安好,共鸣感极佳,一点一点地滋润着心田,温暖舒心。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有一瞬间没有意识到这首歌是厉旭唱的,这种仿佛拉开一道阳光照射进来的感觉,让人不由眼前一亮。


伴随着干净的琴音响起的富有磁性的嗓音,就像晨间的雾散去,林中走出一只花鹿,让人移不开目光。最妙的就是副歌的“like a star,you are my angel”的唱法,喧嚣的世界完全静下来,所有的光都聚焦在他身上,他站在那举着话筒静静地吟唱,一道璀璨的星河画卷般展开来,宇宙就在周围流转,阵阵温暖将自己环绕。


这是他的心声,层层渗入粉丝的心。他在入伍前想对一直陪伴着他的粉丝说的话和感情,全在这温润美好的歌声里,在优雅的钢琴声里。



他说:“当寒风吹来要穿的更暖和,不要因为我不在就不好好吃饭。”


正如他后来服兵役后每次写给E.L.F的信一般,他会先把在军队里的生活絮絮叨叨的说一遍,然后要问大家过得好不好,嘱咐着大家天凉了就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不要有病痛,每天都要好好吃饭。这世间最动人的情话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修饰,而是落到每一个平淡的日常问候和关心里。


“即使听不到像梦一样的那个声音,那样灿烂的笑吧,对我来说,你一直在我心中闪耀。”


这是唱给给E.L.F听,也是唱给他自己听。于他,是唱出了自己的声音,你们这两年可能听不到我的新歌,听不到我的声音,但还是要幸福的生活。于E.L.F而言,这也是她们想传达给他的,可能这两年听不到那些为你大声应援的声音,但是你还是要一直笑着过每一日,因为于我们而言,你永远都是那个闪耀的小王子。


我们彼此的回忆就像一颗星星,永远都在闪耀。不会被时光磨灭,不会褪色。就像你永远在我心里,尽管你有一段时间不能站上舞台,但只要和你有一丝相关,你没有出现我也会举着你的应援牌。


这段必须要走的路,必须要等待的两年,曾经散了多少爱豆和饭,但是E.L.F可是把前面的7年兵役之路都等过来了的,你大可勇敢的去,再完好的归来。


两年时光如流沙,以回忆胃就,沉醉其中,绝不离去,待你归来。


愿你安好两年,归来仍是少年。


>>

紧抱桥墩 
我在千寻之下等你 
水来 
我在水中等你 
火来 
我在灰烬中等你

——洛夫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