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Sweater&Jeans-东海&银赫


时间过了这么久

我还是很喜欢你

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的感觉



今天推荐的南韩著名虐狗小分队SJ-D&E的《sweater&jeans》,这个小分队是super junior的成员李赫宰和李东海组成的,因为二人的关系亲密,所以二人的赫海cp在kpop圈十分出名,因而得了虐狗小分队的别称。


这首歌是用吉他演奏的R&B风格的一首歌,将与交往已久的恋人的爱情比喻成穿了很久,让人感受到舒服的毛衣和牛仔裤。小编说句私心话,这首歌形容的状态难道不就是赫海两人吗?(一切皆在不言中,: ))


中速偏慢的鼓点声给人一种悠闲有余的感觉,就像是毛衣和牛仔裤一样带给人一种舒适感。


这首歌的旋律十分抓耳,不是那种中毒性强的,而是一种很自然的舒服的状态,能让人感到放松中间还融合有简单的钢琴声,以及二人完美的和音。除了旋律以外最喜欢的就是二人的和音,赫宰的声音比较偏低,还有一点沙哑的感觉,东海的音色早期是比较清亮的那种,辨识度极高,这几年倒是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再加上鼻音比较重,所以是独特的音色。


因为赫宰不是队内的主唱,东海原来也只是副主唱,所以二人在这首歌的和音部分属于中部偏低的感觉,但是给人一种温柔润和的感觉,配合得很完美,不愧是磨练了十年的默契。


虽然赫宰不是主唱,唱功在大队里也排不上前位,但我个人从很早就挺喜欢赫宰的假音,比较有特色,2分49秒左右开始有一段都是他的假音,虽然不及唱功优越的人,稍微有一点窄,但是比较细柔,有一点飘茫空灵的感觉。


这首歌很适合这两个人,二人其实很适合这种r&b风格,本来就是主舞+Rap+副主唱的组合,这种节奏感极强,但其实不好找的歌曲,二人能够诠释得极好。


其次就是这首歌的处理上,没有大量的高音,其实技巧性的东西不多,就是真假音的切换和默契的和音,但是就是这样的处理才能完美的展现出二人的长处,也传达出了歌曲的主题。舒适又温和,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爱情。



“数万个白天和黑夜,沾染在时光里的舒适,我的上帝,她比昨天美丽。”


时光白驹过隙,但是没有在我的爱人身上留下痕迹,在我眼里,她就是我的公主。她比昨天更美丽,我每一天都更喜欢她一点。


“在一切破旧褪色中,请你永远闪烁。”


在我心里,你就是美丽那个词本身。我喜欢你,随着岁月流逝,变成我爱你,再随着日子增加,我彻底离不开你。我爱和你有关的一切,我喜欢这个爱着你的自己。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日,那些画面在我脑海中帧帧清晰,那些时光在我心里温暖如初。


“你是我的复古毛衣和牛仔裤,不论何时都穿在我身上,只属于我的复古毛衣和牛仔裤。”


梦境般的有生之年,有你,我幸。我不爱花样绚丽的华衫,我只爱这专属于我的复古毛衣和牛仔裤,舒适合身,温柔地环抱着我。


我迷恋你的笑容,无论是否浮现眼角的皱纹;迷恋你身上的味道,无论是香水味还是厨房的油盐味;我迷恋你的手,无论十指纤纤如玉还是有了层层厚茧;我迷恋你的头发,无论是乌黑秀发还是三千银丝;我迷恋你说话的方式,无论柔声细语还是叨叨不断。


因为只要和你待在一起,轰轰烈烈也好,岁月流逝之后的平淡无奇也好,空气都还是那么甜蜜,阳光还是那么耀眼,只要和你在一起,万事万物都很好。


世间许多珍奇异宝,可我独爱家中那复古毛衣和牛仔裤,独爱你的一颦一笑,因为你就是我的归宿,是我所有幸福的来源。


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度,四手三地一生。


You are my vintage sweater and jeans.


>>

《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头发灰白,满是睡意,

在炉火旁打盹,取下这一册书本,

缓缓地读,梦到你的眼睛曾经

有的那种柔情,和它们的深深影子;

多少人爱你欢乐美好的时光,

爱你的美貌,用或真或假的爱情,

但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也爱你那衰老了的脸上的哀伤;

在燃烧的火炉旁边俯下身,

凄然地喃喃说,爱怎样离去了,

在头上的山峦中间独步踽踽,

把他的脸埋藏在一群星星中。

——叶芝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