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佳曲|如果你也想起我,能不能笑着想我

如果你也想起我-林允儿

过去式的我们

你是否会想起?

如果你也会想起我

能不能像我一样带着笑



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是上周发行的地铁曲,允儿的《如果你也想起我》。由凭借电视剧《太阳的后裔》,《鬼怪》OST广为人知的乐队“Conan”作曲的Acoustic抒情歌。吉他声和允儿的音色达成美丽的和谐,曲中空白处融入了渲染力极强的弦乐,增添了美感。


小编初听时就很喜欢这首歌,同时也感到惊喜,这个惊喜就是没想到允儿准备了中韩两个版本。当时就被感动到了,一直都知道允儿是中文十级的水平,对中饭很上心,在中国拍戏时,在片场和其他演员几乎全是中文交流。但是没想到通过STATION发行的SOLO曲竟然准备了中韩两个版本,韩文版的歌词是由她亲自写的,MV的拍摄也在繁忙拍戏的行程中抽出时间来完成得很好。


这是一首和仙女允一样温柔的歌曲,就像轻轻的风一般,淡淡的在心上渲开,分明唱得是分手之后的思念,却一点都不会令人觉得苦涩。


听完之后,我不由想到那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风走八千里不问归期”。尽管已经分手了,但还是会想起那个人,想他时,星月都是温柔的,回忆美得一塌糊涂,不经意间脸上就绽开了笑容。


淡如清水,却不可或缺。大概就是这种情绪吧,不激烈不见血,清冽如水,不经意间已然润泽心田,难以脱离。



小编很喜欢Acoustic风格的歌曲,这一句小编似乎经常重复。Acoustic风安静淡雅的展开,清新的伴奏衬托出纯净的人声,温柔却能有力地占据心房。在这个喧嚣世间,给人创造一个角落,一个能够将心中疲惫卸下,能将暖暖春风灌入的角落。


开头简单清新的原声吉他,将喧嚣都阻隔在外,紧接着允儿纯澈空灵的声音响起,宛若清风吹过,沁人心脾的清香占领了嗅觉,淡淡的光氤氲的画面占领了视觉。随着她的歌声,所有硬朗的线条都柔化了,一切都是淡淡的,静静的,却美好得让人移不开眼。


“You are my star”这句副歌出来时,真的是被美到了。她是林间的小鹿,穿过树林走来,从一片仙气缭绕中走来。她轻轻的唱一句“You are my star”,仿佛就轻易地拉开了浩瀚星辰的画卷,每一颗发光闪烁的星星,都是曾经相爱的美好回忆。


因为我和你的回忆美得像星光,所以想让这夜都变漫长。想要留住这如画的星辰,想要定格我们美好的画面,一帧帧在脑中回放。原来曾经,你是如此的爱我。那时我太傻,没看清你,也没看清我。


有过渡的效果加入的弦乐,增添了美感,柔和舒缓,能够渲染出淡淡的伤感,却又不是那种悲痛苦涩,而是浅浅的思念,在某一刻突然泛起,那个人的模样在脑中渐渐清晰。


多么希望你也能想起我,如果没有想起我也没关系。那下一次,你想起我的时候,能不能像我一样,笑着想呢?


和我一样,只去回忆描绘美好幸福的画面,让这段过去成为你的快乐,而不是痛苦。让它就像晚风拂过丁香一样,不在你的心上留下痕迹,但是带来一室芬芳。


这首歌的美感在我心中已经超越了它那淡淡的伤感了,素雅淡泊的美,听这首歌时闭上眼,脑海中总是浮现的是我在丽江古镇最高的酒吧通过观景台俯瞰到丽江古镇时的画面,夏风吹过时,挂着的一排排许愿铃叮当作响,仿佛不是人间景,铃铛遇风而响,轻灵又纯净。


所以总觉得这首歌就像一阵风,轻轻的歌唱,婉转干净的吉他声,没有一个激烈爆发的高潮,整曲在平淡中展开,在安静中打动人心中的柔软。整曲温柔的将人包裹在这微风中,寄托了满满的思念之情。


我还是很喜欢,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我还是会想起你,有关于你的片段灿若熠熠星光。


如果你也想起我,请一定要笑着想我。


不必回头找我,但是,也别忘了我。


>>

很多年以后,

如果你偶尔想起了消失的我,

我也偶然想起了你,

我们去看星星。

你会发现满天的星星都在向你笑,

好像铃铛一样。

——三毛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