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zione

SM家族饭
Fox - BOA -

你就是一只迷人的小狐狸

填满我的心

我深陷你的魅力

无法自拔



今天推荐的是BoA的专辑《Kiss my lips》中的收录曲《Fox》,BoA自己作词作曲的一首歌。


BoA的这张专辑是一个转型之作,不再是表演者BoA,而是一个音乐人BoA,整张专辑都是自己亲自操刀,风格完全脱离了传统的K-pop,走向了国际化的舞台。这和她的经历是分不开的,日本出道,长年在日本活动,12年之后又到美国出道了一段时间,整体的走向都跳出了传统的Kpop风格,更加有层次感和丰富化。


《Fox》这首歌整体旋律轻快,具有层次感,鼓点全都打在点上,反复品味其实很中毒。这种中毒和Kpop传统的无意义的单调口水歌的中毒性质完全不同,而是经得起反复咀嚼,每一次都能体味出别样味道的中毒。


起调的节拍让人不由自主地抖腿,随着BoA浑厚带着些沙哑的声音响起,每一次停顿都打在节奏点上,强有力的力度感,有阶梯感的上升,引人入胜。


BoA在唱歌时很聪明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唱法,也不会去唱不适合自己的和不擅长的那种,而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发挥到最好。她的声音很有力度,干净纯粹,透着一股洒脱直率,收放自如,准确地说是“收”运用得特别好,节奏感极强。


不仅仅是在这首歌里,在她的许多歌里,都是她带领着整首歌的走向,是她唱出来的节奏感,而不是背景音里的鼓声带出来的。她才是整首歌的主导者,曲境的走向,情感的表达,节奏的卡点,都是她来掌控和诠释。


在高音部分和情感渲染的高潮部分仍旧是采用了真假音切换的唱法,她假音的柔美为这首歌加入了甜美浪漫的因子,更好地诠释展现这首歌夸赞爱人,表白喜欢的人的主题。



推荐这首歌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天是5月20日,适合表白的浪漫日子,这首歌的情境倒是很适合今天的氛围。


把喜欢的人比喻成一只小狐狸,不是那种魅惑众生的狐狸,而是一只远看时富有吸引力,了解之后发现是一只单纯可爱的小狐狸,让人越陷越深,无法自拔。不同于以往的“狐狸精”形象,而是可爱纯真的喜欢的对象因为拥有把自己吸引住的魔力所以像一只小狐狸。


曲中纯背景音的空白部分,模拟了心跳声的处理十分巧妙。副歌部分迂回转折的假音,真假音的自如切换就像是一只小狐狸一样在骚动着心,恰到好处地传达出了那种被喜欢的人撩拨得心痒难耐的感觉。


曲中一段节奏缓下来的“我好幸福,因为选择了你,对未来充满好奇”,是陷入爱情的人的温柔的表白。直白又动人,这世间所有动人的情话都是不加辞藻修饰的。


我觉得自己好幸运,仅仅只是因为选择了你,因为喜欢上了你,整个世界都明媚了。


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因为想到未来有你,我就动力满满。


紧接着“只要看着你,只要想着你,就想传达我砰砰直跳的心”这一句,歌曲经过一个过渡推向高潮,节奏渐强,音调也渐渐升高。这只撩拨了我心的小狐狸,你是否知道,我是这般的沉迷于你,我是这般的为你心动,我是这般的喜欢着你。


无时无刻不想向你传达我的爱意。


我抬头仰望的空中的云朵,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一口咬下的苹果,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好不容易解开的函数图像,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随手择下的一片叶子,都是爱你的形状。


我伸手接住穿过树荫的光,都是爱你的形状。


这只迷人的小狐狸,你是否听到了我为你加速的心跳?


这只迷人的小狐狸,你是否听到了我说“我爱你”的声音?


You are a fox.


I'm so in to you.


>>

《我喜欢你》节选三毛 


我喜欢你

你是我硕果的丰润
血液里流淌的思念
你是我梦中牵手的温情

我喜欢你
有分寸的节制的
狂喜的哭泣的
我喜欢你 

我愿是你的衣被
被你轻轻触摸
温慧你柔凉的梦境
浸润你轻灵的肌肤 

我喜欢你
我从来不对你说谎
不对你说我爱的彷徨
因为我爱的深沉与安宁 

我喜欢你
我对你对你诚恳
只对你黯黯的说
我喜欢你 

我的良人
我的主 
我是你爱的奴仆 

我以你的不在
你的永恒

你的梦

向你呼唤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时空中永不灭的花朵

<<

文from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

热度(6)